赤刀江与

芙水仙only,一人论,我只喜欢她。

気づいたら片想い【符华side】

听歌想到的,标题为乃木坂46的歌曲,mv非常感人,推荐大家去看看。然后,日常ooc。姬符cp要素稀少。 真的烂,哭了。






最近符华总是被派遣和“不灭之刃”小队一起行动,大部分都是毫无难度的任务。天命的主教究竟在搞什么名堂?今天居然还给他们放假,唯一的限制条件是:三人必须一起行动。

【说白了就是监视吧。】

她明白,失去力量的自己现在不过笼中鸟罢了。但她觉得没什么,因为这是【守护神州的代价】。

不去多想奥托的用意,符华觉得在天命图书馆偶然找到的《诗经》是个好的消遣玩意。

难得的闲暇时光,她自然选择读诗度过,某位主教甚至亲切地找了颇有神州风格的竹林,但是那边的短发黑丝女仆明显很扎眼,一股子穿越的不和谐感。

眼角弯弯的女仆将刚沏好茶放在她旁边的木桌上,她客气地道了句谢。

“符华大人,您还是稍微注意一点吧。”女仆不明不白地说道,又转身微笑地看着手持木刀在竹林中挥舞的幽兰黛尔。

即使不明白她在说什么,符华还是点了点头。

“您是在读神州的著作吗?”丽塔站在她旁边,仍然注视着幽兰黛尔,“可否念出声来呢?我听说神州的语言很美。”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不得不说符华清冷的嗓音非常适合念诗,她念到这里,停了下来,说道,“我换一首念吧,这是情诗。”

“不必,的确很好听,您继续。”丽塔的嘴角愈加上扬

——远处的幽兰黛尔似乎瞄准这边了。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


不知为何,符华突然想到了无量塔姬子,甚至莫名其妙地记起之前某次和姬子在酒吧的夜谈。随后,她感到一丝惊讶,自己居然在意起别人了。那次之后几乎没有再见过面,心中生出奇妙的落差感。 盘踞在脑海中的红色身影愈加鲜明,她轻轻叹了叹气,将手中的书合上,靠着躺椅放空思绪。

丽塔没有言语,默默往后退了几步,而下一秒——幽兰黛尔的木刀就劈了上来,打在符华的鼻子上。 “噗……”女仆小姐姐难得地笑出了声。

“哼,神州的仙人也不过如此嘛,连这种程度的攻击都察觉不到。”幽兰黛尔双手叉腰,摆出招牌得意脸。 “……”鼻子涌出温热感和熟悉的血腥味,符华急忙用手捂住。 丽塔把纸递给她,问到:“您在苦恼什么呢?” “我并没有……”

“符华,”幽兰黛尔打断了她,顺手拿过桌上的白巾擦了擦汗,“我没有想窥视你的隐私,但你的确很不对劲。不管你是什么神州的仙人或是某位主教的外援,你和我们一起行动,就是我们的伙伴。”

符华发现:幽兰黛尔,意外的热心。

她还是没有袒露心声,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

那是第一次,她觉得能和他们共事很棒,一刹那,仿佛真的回到了神州。



结束了休假,符华接到消息:“极东支部,叛变了。”

那一瞬间她想到很多,圣芙蕾雅的学园祭,作为班长的日子,以及——

无量塔姬子。

最终,她只说了一句话:“我知道了。”


符华在天空之上与贝格纳斯对峙,幽兰黛尔通过私人频道和她通话:“你可以去帮助他们,我不会阻止你的。贝格纳斯我来搞定。”

符华握紧拳头,感到圣痕在渐渐发热,心中久违地想要宣泄情感,她用一如既往的声线说道:“幽兰黛尔,让待命的女武神给我提供火力支援。”

通讯器另外一头,鸦雀无声。



枪声响起的时候,她记起了许多遗忘的事。


“我要把你的故事传承下去,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喜欢你。”


“对不起,我的朋友,往后的路,你得自己走了。”


“赤鸢。”


【真抱歉,我没法遵守诺言了……】她模模糊糊地想,缓慢地合上眼。




“赤鸢!”让符华清醒过来的,是丹朱明朗的喊声。

她抬头环顾四周——无比熟悉的景色,是自己近千年的居处,以及过去的挚友们。

【拂云观……我……为什么……】她不可置信地盯着自己的双手,太虚之握还在手上,身上的装甲却不知何时变回了500年前的那件旗袍。

“丹朱……”符华的疑问还没问出口,丹朱就抱住了她。


“欢迎回家。”


仅仅一句话,她无数的疑问就被堵在了喉咙里。

多久没有这样的感受了?

“我……”她又突然觉得有许多许多话想要告诉他们,千年来神州的变化,关于自己没有守护好神州这件事。

“赤鸢,我们知道。你做的已经足够了。”


“现在,可以休息了……”




……


符华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呆了多久,帮丹朱找黏土,和苍玄下棋,跟着姬麟去偷吃连山做的马蹄糕。

每一天都一样,每一天都不一样。

她感到由衷地幸福。心里的某处却蠢蠢欲动一般,告诫她“不应该这样”。

【现在的生活就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没错。】

她轻按着自己的心脏,压下那股说不清道不明的躁动。

“赤鸢,走啦!今天出去抓鱼哦。”丹朱说着便扑到了符华背上。

“好。”她笑着答应。

【没错……】

【这是,我的愿望。】



今夜,符华如何也安定不下来,心中的违和感越来越强,她只得静静地坐在瀑布潭边,试图抹消他们。

水面涟漪层层,似乎永远都不会褪去。

她盯着潭面映照出的月色。

【没什么不对的……】

【我已经没办法守护神州了,在这里很好。】

【我的使命已经结束了。】

【即使我能回去也没有意义——】

“Hua.”耳畔响起不应该存在于此处的声音,符华却下意识向前伸出手——又在空气中无力的落下。四周声音逐渐远去。

眼前似乎有幻影浮现,那是曾经讨伐第七律者的战场。

【队长!】

下一秒,她看到姬子倒在战场上,血流成一朵妖治的花。

【如果我现在不回去——少校……】

“赤鸢,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发呆?”随着姬麟的一句话符华才再次听到轰鸣的瀑布。刚才的场景还烙印在她的脑海里。

“……姬麟,”她犹豫着开口,“我想要离开这里。”

姬麟愣住了。

“我很重要的朋友现在遇到了危险,我必须回去。”

“终于说出来了吗?”姬麟温柔地笑了,她摸了摸符华的脸颊,“我们知道的,抱歉,自私地留你在这里那么久。是时候道别了,赤鸢。”

符华第一次觉得眼泪是抑制不住的,面对千年再次重逢的友人,自己却说出要分别的话语。

“对不起……”

“不要道歉,无论何时,我们都和你在一起,哪怕是以另一种形式,”她把手中的羽毛贴在符华的掌心,“未来再见,赤鸢。”






符华再次醒来,时间已倒流回开战前,她取走了那管血清——

【你和神州,我都要守护。】


评论(9)

热度(21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