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刀江与

芙水仙only,一人论,我只喜欢她。

気づいたら片想い【无量塔姬子side】

想写却写不出来的感觉真棒(……)

群里除了我全是大佬,真实体验JPG

日常ooc,bug。

脑内臆想。

可以接受请继续。

















“我只是憎恨崩坏。” 这句话无量塔姬子已经重复上百次。或许有人认为“公式回答”太过虚假无趣,对她来说,【憎恨】却是最为贴切的。

“值得吗?”一起受训的战友曾经问她,“你不适合战斗,何必强迫自己?”

教官也说:“你的崩坏能抗性太差了,年龄也不适合,乘早放弃吧。”轻蔑的眼角如同利刃一下一下剜刮着她的自尊。








姬子对于质疑从不回应。

晨练的路上,晚修的实战,无数无数好意的劝告和恶意的蔑视全被她当作耳边风。

圣芙蕾雅学园训练场的晨光和余晖没人比她更熟悉,而她的付出也终于获得了回报——“融核计划”的申请名额。





主动融合崩坏能,将自己的身体变成兵器。

面对 这种几乎掐灭伦理的计划,姬子毫不犹豫地填写了申请书。





“无量塔姬子真是疯了。”

“她这是自杀。”

“居然有傻瓜自己报名?”

“哈哈,原来所谓的双料博士也不过是自不量力的蠢蛋。”


……









流言蜚语似乎从不影响她,姬子依旧独来独往,身为为数不多甚至可能唯一的申请者,她并没有感到什么不同,那些怜悯和嘲笑的目 多一点少一点都一样。



德丽莎风风火火地四处找她的时候,姬子还在食堂啃着廉价面包。

学园长阁下不由分说地把她拉到办公室,扬着薄薄的档案纸疾言厉色地质问她:“什么时候参加的计划?”

姬子内心无语地吐槽了一句:

【人选档案不是要学园长亲自过目后才能送到总部吗?】

但求生欲使她没开口。

姬子借着身高优势把那张纸抢过来,上面赫然写着【“融核计划”最终人选

      极东支部

      无量塔姬子】

德丽莎直接站到价值不非的皮椅上,摆出和她的脸蛋完全不搭的严肃表情,“总之,我会另找人选,你不适合参加。”

“我想您多虑了,学园长,没人比我更适合参加这个计划。”姬子干净利落地把档案单四折,揣在包里径直走出了办公室。

德丽莎未收回的手兀然停在了半空。

“真是个笨蛋……”

她眼前飘过西伯利亚的大雪。







那天姬子去酒吧把自己灌了个烂醉,又抱着几支昂贵的红酒回到宿舍。她第一次觉得自己喝多了,脸颊像抹了极东隔壁神州的胭脂一样红。倒在单人床上,姬子慵懒地用手挡住虚幻晃眼的灯光,舌尖却有不同于酒的咸味。

那是第一次,她梦见自己在研究室里,四周摆着各色试管,空气里弥漫着化学溶液交汇的气味。

也是最后一次。













姬子本是想拒绝主教大人的接见的,长达半年的人体实验让她只想回极东睡觉。况且在她看来这些表面功夫和酒心巧克力的外壳金箔纸一样华而不实,还很难剥。

但听说这位主教是德丽莎学园长的爷爷,她又改变了主意。

而现在姬子后悔了。

无聊的庆功宴成功变为各方笼络势力的场所,她也顺其自然跑到阳台吹冷风,没想到有先客已经在那儿了。


淡灰色的长发规规矩矩地用黑白配的发结束在脑后,鼻梁上架着银色的镜框,白色的西服穿得笔挺却在手肘处绑了蓝色的布条,衣服下摆也隐约看见挂着的裤链。

【应该长得不错。】姬子想。

似乎是听到脚步声,身着白色西服的女孩偏过头把手中的高脚杯和她的碰了一下。

“恭喜您,姬子小姐。”

那是像月光一样清凉、轻柔的嗓音,又带着一丝轻微的沙哑,是少女特有的,砂糖一般的声音。

“谢谢。”

姬子暗暗腹诽该死的建筑和灯光挡住了那人的脸,又乘着喝香槟的间隙偷瞄对方。

【还是看不清……】


“我的朋友,你在这里干什么?独占宴会的主角?”

金发碧眼的主教面向他们举着杯,姬子确定他不是在和自己说话。

“不过是吹吹风罢了。”身旁的少女淡然地开口。

姬子惊讶了。

看着身高和发育程度最多高中生的孩子,她死也没想到会是让主教直呼“朋友”的大人物,更何况在天命总部这半年她听说让主教称为“朋友”的仅有一人。

“失礼了。”女孩倒是彬彬有礼地微微欠身,然后走到了主教大人身边去。

“没……没事。”姬子现在只想赶紧喝口酒压压惊。

等她回到宴会厅时,主教身边已经空无一人。

【我还蛮想认识她的。】

姬子遗憾地想。










“您好,姬子少校。我是符华。”

符华站在办公室里,制服一丝不苟地扣到最上面。她把手中的资料放在桌上。

姬子用笔戳着下巴,新学生给她似曾相识的感觉,她没去碰那份文件,问道:“你是神州人?”

“是的,我的故乡在神州沧海市。”

姬子笑道:“那可能我真的见过你,以前我经常去沧海市那边做义警。走吧,我带你去熟悉一下学园情况。”


符华跟着姬子在樱花道上散步,她一语不发,只是看着红发少校四处踩那些落下来的花瓣。

“我听说你们神州有一种漂亮的鸟,非梧桐不栖。沧海市有很多梧桐树吧?但我从来没遇见过。”

符华用食指顶了顶镜架,:“您说的是凤凰,传说中的神兽,现实中是不存在的。《山海经》中记载‘有鸟焉,其状如鸡,五采而文,名曰凤皇。’‘非梧桐不止’的说法出自《庄子》。”

“你很了解神州文化。没想到还有年轻人去细读几千年前的古籍,”姬子停下来,微曲着腰和符华平视,“凤凰也好,还是你们祖先炎黄的传说也好,都不仅是书中的故事,你以后的女武神任务可能有近距离和他们接触的机会。怎么样?是不是稍微有点期待了?”

“……”符华张了张口,没说什么,风声刮过她的耳边的发丝,她愣愣地望着姬子弯笑的眉眼。

金色的眸子里倒映着她的身影和满天纷飞的樱花。

上溯到记忆极限的五百年前,符华从没见过如此好看的眼瞳。她静静地凝视,周遭的一切喧嚣在她的世界里渐渐远去。














姬子发现符华的确是可以称之为“完美”的人。理论成绩和实战成绩都堪称第一。年纪轻轻就评级A级女武神,她甚至觉得符华有机会成为下一个“幽兰黛尔”。

【这孩子总是出乎我的预料。】

姬子心里这么想,也毫不掩饰地称符华为“我最骄傲的学生”。

而符华也总是谦逊地回礼。

这样若即若离的师生关系,姬子并不认为有什么不妥,他们没必要再进一步,也没理由再进一步。

认认真真地,带着其他想法去看符华,那是在某次去酒吧之后。

德丽莎曾提醒她“抓住机会”,姬子觉得,总会有时间的,等到符华回到欧洲总部之后她才有意识地想要寻找。








——但这是战争。

自从琪亚娜误入天命数据库,被符华劫走带回总部,姬子才深切地意识到:自己从来就没有真正了解过“符华”。

她再也不是自己“最骄傲的学生”,而是他们实实在在的敌人。


即使脱离了天命,姬子还是借着自己的人脉打听有关符华的消息。

知道符华只身对抗贝格纳斯的时候,她正在赫尔琉斯上清除崩坏兽。

红发的骑士手持巨剑迈向战场。

“叽叽喳喳的杂碎们,吵死了!”






“到此为止了,姬子少校,请放弃抵抗吧。”

符华的声音一如既往,但她听得出,自己的学生心中所想为何。

姬子不知如何面对,这简直比喝下被德丽莎偷兑了苦瓜汁的滋味还要难受。

【真是笨蛋啊……我们两个。】







被关押了。

四周都是铜墙铁壁,姬子靠着墙边,听着特斯拉博士聒噪地说粗话。

【现在外面一定因为第二律者的觉醒大乱了吧?你可千万别乱来啊……】

丽塔倒是每天准时把三餐送过来,还特地准备了两人偏爱的红酒和松露。

“该死的!她当我们是游客吗?!”铁骨铮铮的逆熵博士口齿不清地咒骂。

【最近崩坏能侵蚀越来越严重了。】

姬子捏捏自己的右手,近乎没了知觉。不知昼夜的交替,她只能空想对策。

而周围飘落的羽毛让她察觉到了异样。

勉强转身,栅栏外的人无言地望着她。

符华全身都被金色的光辉包围着,姬子突然想起了两年前符华给她讲过的神兽“凤凰”。

同样的美丽和高贵。







“姬子少校,承蒙您一直以来的教诲,如果有缘的话,我们未来再会吧。”

【果然,不管怎样改变,符华就是符华,你总是让我惊讶。】

姬子注视着她的身形逐渐消散,却没有一丝的慌乱。

【既然你好好托付给我了,那我可不能让自己最得意的学生失望。】




【战争结束的时候,一起回圣芙蕾雅学园看樱花吧,符华。】

这是骑士不曾说出口的许诺。


评论(10)

热度(17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